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

史基浦機場 ( Schipol, Amsterdam, Netherland),2011-06-27

在飛機上昏睡一晚之後,終於到了阿姆斯特丹了,還好這次有備而來,買了無印良品的飛機枕,不是吹氣的那種喔,是裡面有細細顆粒的那種,圍上脖子後就可以讓你以很舒服的角度睡覺。即便如此,背和屁股還是覺得很酸,所以不時地還要左挪右移調整姿勢。倒楣的是,後面的小baby選在大家入睡的時候不停地不停地哭,而對方是個小baby,我又能說什麼呢?只得繼續閉著眼睛吃悶虧。基本上我覺得做長程的飛機和住院沒什麼兩樣,在醫院是睡覺、看電視,時間到了護士會來餵你吃藥,有問題的話可以按鈴叫護士來;在飛機上也是睡覺、看電影,時間到了空姊會開始送餐,有問題的話按椅臂上的按鍵空姊就會過來服務你。


下了飛機進了機場,剛好是早上五點,才剛升起來的太陽照得人體運輸帶上的人影在地上交錯縱橫,雖然精神不太好,但是看到明亮光鮮的機場眼睛還是為之一亮。同為面積不大的地方,但是荷蘭、香港、新加坡的機場,走在裡面的感覺真的很好,即使轉機要等七個小時也不會覺得很無聊,至少身處於這樣一個舒適的環境,拿著小說坐在一角看,也覺得自已是在一個豪華的圖書館。為了打發這七個小時的待機時間,這次特地帶了許維倫小姐贊助的超厚小說--玩火的女孩。很成功地我沒有看完,不是因為不好看,只是因為想睡覺,所以看一看就發個呆,起來走一走,到處看一看。

  連裡面的餐桌都很有特色,中間擺上了挺立的巨型鬱金香,真的很徹底的將該國的特色發揮 



很難得地竟然看到星巴客,在歐洲幾乎沒看過星巴客(英國除外),而且前陣子台灣新推出的什麼草莓什麼的,這邊也同樣在促銷,看了一下星冰樂的價錢,大杯的5歐元多,還算可以接受,但還是乖乖地去買了一罐飲料,配著從台灣帶來的大甲裕珍馨的芋頭麵包,當作我的早餐。

即使是在機場內氣氛也還是有顧到 
雖然是在室內但還是有露天的感覺   
連高級酒吧都有了  
賣的東西和車八竿子打不著關係,但的確達到吸睛的效果 
市中心的地圖就晾在地上,就像給剛到的人一個預告 
真的很希望有朝一日台灣的機場也能改頭換面,我們總是覺得泰國比台灣落後,但曼谷的蘇凡納布機場不知比桃園機場進步多少倍。若沒有個完善的規畫,光靠在一些小角落翻新裝潢,但三不五時還在停電漏水,這樣要成為現代化的機場,不知還要多少年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